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驾考科目一试题调整商洛通过率在75%左右

来源:商洛新闻网 [2013-5-24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近日,记者从商洛市车管所了解到,本期驾考科目一的理论试题较之上一季度有了部分调整,增加了10%的新题,但多数应试学员能够从容应对,通过率在75%左右,仅比上期降低了1个百分点。

据市车管所驾驶员管理科科长杨炜介绍,理论一的考试题型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、交通信号及其含义、安全行车、文明驾驶、应急处理、交通自救等相关内容。自今年1月1日驾考新大纲实施以后,理论一的题目实用性、灵活性显著增强,看图选择和判断题明显增多。

新驾考大纲实施后的首次科目一考试,全国多数城市的通过率都很低,商洛首次的通过率在40%左右,随后几次科目一考试的通过率已逐渐上升到76%。科目一理论试题的变化不仅体现在新大纲后的新增试题,而且还体现在题库的更新上,试题每季度会调整一次,本季度就调整了10%的新题,各项内容都有涉及,但调整的试题在考试教材中都有出现。如果考生不认真阅读教材,只从网上做上几套题,很难应付现在的考试,虽然本期科目一考试的通过率有了下降,但仅下降了一个百分点,说明商洛的考生还是能够应对调整后的试题。

刚参加完本期科目一考试的小李沮丧地告诉记者:“我这是第二次考科目一了,上次没考过,这次考试前在网上做了几十套题,信心满满地来考试了,结果答题时傻眼了,一些题目根本没见过,考了89分,考完听人家说一些题是教材中的,我压根没看过教材,这才吃了亏啊。”

在众多考生中,类似小李的情形只是少数,多数考生依然能够从容应对这次考试,以95分通过本次考试的王女士向记者透露了她的应试心得:“现在考驾照不像以前了,想投机取巧,根本过不了。考科目一,一定要认真看教材,网上多做题,双管齐下,网上做题就做2013年驾照考试题库的题。”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